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新竹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新竹東區家具店訂製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新竹東區單人沙發工廠直營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新竹三人沙發工廠直營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新竹北區三人沙發訂製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新竹東區家具行床頭片工廠直營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新竹東區家具行穿衣鏡客製化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新竹竹北家具行傢飾訂做。

新竹香山家具行簡易辦公桌工廠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 去留無意,漫隨天外云卷云舒。——《菜根潭》 “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談話”。我喜歡讀書,它帶給我無盡的智慧,教會我要善良、謙虛、樂觀、堅強……而我一直記著的,是懂得放棄。 書——也就是你,先和我說了個故事:在上世紀末,有位知名的攝影家,我們叫他孫先生。他平生的愛好就是游覽名山大川,拍攝絕美風景。然而,只要他看到難得的風景想要抓拍時,膠卷總是用完。當他趕到商店購買膠卷后火速趕到原點想重拍時,卻發現,風景變了,他只能抱憾而歸。后來,他不再攝影,而是走遍世界,觀看美景。當至美風景出現在他眼前,他只是靜靜觀賞。當別人問他為什么不拍時,他總是說:“以前,我追求名利,上天就不給我最美的風景,而現在,我放棄名利,上天便給我這樣的美景。我亦無爭,天亦美! 你說完故事,望著我。我不禁想起自己:有一次競賽,題目很難,本應做大題為主,但我為顯示自己水平,硬做小題。結果時間一到,我連小題的一半都沒做完,大題慘得0分。如果我當時放棄小題,那結果總會好一些。書——你是我高尚的摯友,你無時無刻都在告訴我:無爭,即不爭,學會放棄,也是必須學會的。 書——我的摯友。是你告訴我要學會放棄。誦一首詩:清夜無塵,月色如銀。酒斟時須滿八分。學會放棄,淡泊名利。嘆隙中駒,石中火夢中身。雖抱追求,樂盡天真。對一張琴,一壺酒,一溪云。書——我的摯友,是你告訴那些正在迷茫的人們:我亦無爭,天亦美!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淡然處世,善良待人 文/芯向往遠方 這些天,發生太多事情,讓我措手不及,倉皇迷茫,只想逃離。我歇斯底里過,但我卻了然,那不過是無濟于事罷了。 試問上蒼,我,無愧于天地,無愧于他人,從未做過虧心之事,從未害人。但為何,要這樣處罰我,讓我嘗盡生活百苦。愛情,親情。我卻不知,他人,也有追求自己生活的權利,我卻也不知道,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態,抵抗不了只能順從。 娘親問我,生活的意義何在,我笑了笑,問她,她已快及五十而知天命之年,我卻才三七之年,如何告訴她何為生活之意義。問娘親,近日來的我,已失去了從前的從容瀟灑,對何事淡然置之的不迫。她沒問我發生了什么,她只問我,從小,讓我博覽群書的用處。恍然間,我卻明白,現在的我,躁,嬌,餒,棄。沒有了讀書時的沉著,拋開了那份自書間帶給我的淡然。但我卻也慶幸,善良,自始至終跟隨著我。人不犯我,我卻也不會犯人,人若犯我,只要不觸及底線,能忍讓換一時太平,我卻也是肯的。或許是這樣,才換來周圍用真心待我的朋友。 想捧起書,找回恬靜的我,想四處走走,尋找從容瀟灑的我,付出行動,才是真的悔悟。 沒有東坡的浩蕩志氣,沒有魯迅的簡單犀利,但我應有自己的淡然處世。 “我做好了要與你過一輩子的打算,也做好了你隨時要走的準備”這大概是最好的愛情觀,深情而不糾纏,但我卻忘記了曾經讀過的言語。而這次,我在心間刻下了。 “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態”簡單易懂,卻讓人難以接受。 說一個故事吧,有個女生,喜歡四處走走,無關天氣,無關心情。有一天,天色已晚,她走到商店的門口,看到一個小朋友在瞎轉悠,她害怕那個孩子會被人販子拐走,就試圖和那個小朋友交談,但是小朋友的戒備心很重,以不告訴陌生人自己的信息回絕了那個女生,那個女生就想,多和那個小朋友說說話,等他放下戒備心,就帶他到馬路對面的巡警車,帶他回家。后來,那個小朋友告訴那個女生,他媽媽回家了,讓他在商店門口等,不要亂走,他媽媽去去就回。過了不久,那個小朋友的媽媽就回來了,把小朋友帶走了,那個女生也轉身回家了,剛走沒到幾步路,小朋友就大聲喊“阿姨,謝謝你,我知道你是好阿姨!”那個女生笑了笑說,你可以叫我姐姐嗎? 我不是帝王,沒有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權利,21歲的成長歲月,說我沒有一絲心機還能結交天南地北的朋友,還能得過或大或小的榮譽,還能在網絡上的某個組織占有一席之地,確實說來可笑。但我明白,自己的初心。 明朝的宰相張居正,當置宰相,若說他手無污跡,鮮血,何人會信,但他卻因為改革受后人萬世敬仰,原因何在,只在他不忘本衷。他明白,只有到那個位置,才能夠為民請命,才能實現自己的報復。我沒有他的志向,平平凡凡小女生,但我知道,要保持善良之心,塵世的污濁不能洗刷掉它的純凈。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然。甚好。 不是所有善良的人,在愛情里都是 文/楊熹文 二十歲的姑娘就坐在我對面,委屈地扁著嘴,不管不顧餐廳里的其他人,紅著眼睛情緒失控地對我講,“當初為什么和他在一起,不就是因為覺得他是個好人,善良到連螞蟻都不忍掐死一個,還能對我壞到哪去?可是現在呢,才不到半年,他就整天窩在寢室里打游戲,我每天要去送飯,周五要為他洗衣服,只要一個電話,我就必須隨叫隨到。 可我不舒服,發燒到四十度,飯都吃不下一口,連起床的力氣都沒有,他怎么連一個電話都不肯打給我?我就跟他抱怨了幾句,他就大吵大嚷,‘看不慣就分手’,為什么,這是為什么呀……”面前的咖啡從溫熱放到冰冷,姑娘的眼淚吧嗒吧嗒地滴在杯子里,泡沫漾起微小的漣漪,那一定是苦澀的味道。 親愛的姑娘,我坐在這里,看著你這張不需要護膚品保養就白嫩光潔的臉蛋,掛著彎彎曲曲的淚痕,心情并不好受。你讓我想起自己的二十歲,和你一樣的單純無瑕,用一股飛蛾撲火的信念去愛一個人,覺得所有善良的人,在愛情里都會是好人,值得我不計回報的犧牲與付出。 我二十歲時迷戀的男生,特別喜歡孩子和狗。那種遇見小嬰兒就要停下來抱一抱塞塊糖在他軟軟手心里,還有特意買幾根香腸去校門口喂流浪狗的細膩,是我瞬間就愛上的善良。他為人彬彬有禮,是肯用功讀書的好學生,又謀一份學生會差事,做得有條有序。 更重要的是,和那些有個芝麻官就覺得可以指揮一切的人不同,他組織的每一次活動,都對新晉成員照顧有加,不忍看到有人掉隊,凡事親力親為,是深夜有人打電話請教問題都不會敷衍的好脾氣。所以姑娘們總是湊在一起八卦著,“誰要是和這么好的人在一起,一定還會超級幸福的吧……” 可就是這個善良的大男孩,在和我牽手的半年后,每次去超市都把手推車和購物袋交給我,生病時讓我一個人冒著風雪天去醫院扎點滴,吵架時把不識路的我扔在陌生的街邊徑直走開關了手機。在一次聚會之后,我和他走在散場的人群中,十厘米的高跟鞋讓我的雙腳備受折磨,笨拙緩慢地挪動,他嫌棄地都不愿牽著我的手,就那樣自顧自地走在前面。 我哭喪著臉,追著前面那個仿佛永遠也趕不上的背影。這一幕,直到可以穿著高跟鞋跑去抓賊的今天,我還是沒法釋懷。 親愛的姑娘,就像今天的你一樣,我一個人悶在被子里,幾乎嗚嗚咽咽了一整個晚上,眼睛紅腫,喘息不順,心里裝滿對愛情的問號,“那個善良的人哪去了?”我的手機,一直沒有響起,我就緊握著它睡去,直到淚痕蒸發干凈,手心里的振動讓我馬上睜開眼,屏幕上干凈利落的“分手吧”,讓我幾天前還在構筑的和他在一起的未來崩潰瓦解。 二十天后,那個善良的男孩,那個可以在同學聚會上用自己不多的錢慷慨地付掉全部賬單的男孩,那個拿著班級的鑰匙每天早上都準時起早開門的男孩,那個遇到朋友求助會隨時兩肋插刀的男孩,就在校園里招搖地牽起另一個女生的手。我的心徹底冰涼,一個對流浪狗都可以用盡溫柔的人,竟然不肯分給我一點點的憐惜。 那時候大家都在議論這段瞬間就“老死不相往來”的分手,迎面走來的姑娘,目光里都暗藏一種意味深長的竊喜,我猜得到那些三兩個人聚在一起回避我竊竊私語的內容,大概會是“那么善良的學長,都鬧到分手的地步,一定是她不好……” 許久的以后,我又經歷了幾段感情,從那些長相干干凈凈做人又光明磊落的男人身上,我總是期望可以得到好一點的愛情。可是經歷之后才發現,原來肯為你拎包開車門連天氣都要每天囑咐的男孩子,會在qq上和別的美眉調情;原來每周末都去福利院做義工的男孩子,會對一段感情說盡謊話;原來孝順父母慷慨磊落的男孩子,竟然會為更好的人和你分了手…… 我一意孤行地認為一段好的愛情,前提條件一定包括對方是個善良,孝順,充滿正義感的大男人,可是感情這回事,兜兜轉轉才發現,它和品質并沒有預期中的那么多關聯。 我情史單一的男性朋友,最終結了婚,頻頻抱怨,老婆婚前是多么通情達理的女人,他生病時,她甘心在冰天雪地里乘二十幾站的公交車去給他送飯,為他打掃房間,洗餿掉的碗和襪子,日子窮苦,卻也沒有半點怨言。如今每當吵架,那個曾經溫柔似水的女人,就披頭散發地沖著他歇斯底里,“你甭想離婚,離了你那錢就都是我的,你一分都帶不走!” 她不愿意為他洗衣煮飯,甚至不再體味他的辛苦,偷偷在被褥最底下藏著錢,偷存在他不知道的賬戶里。他三十歲不到的身體,已經出現早衰的征兆,頭頂的發際線后退得明顯,早出晚歸無止境陪客戶喝酒的日子,就流過她日漸冷漠的眼皮下。我的生活圈里,被一個女人把千辛萬苦積累起的身家給搞垮的可憐男人,這不是唯一的一個。 幾年前我們都在心底嘲笑過一個朋友,二十歲出頭的年紀就敢輕率嫁人。男方是一毛不拔的自私鬼,聚會時錢包永遠不在身上,做事也常常落井下石。可是就是這樣一個人,在老婆出國留學的三年里,他就辭掉頗有前途的工作,一邊陪讀一邊包攬下全部家務,在異國的冬日晚上,操著一口東北腔的英文,和印度老板背著吸塵器清掃高樓里的辦公室,賺一點辛苦錢補貼家用。他們回國后,我們忽然開始嘲笑自己,這些年都在關注身邊的人是否對別人溫柔,卻從未想過,自己才是一段感情里最該受到優待的人。 親愛的姑娘,我一字一頓地和你講,我幾乎全部的愛情經歷,為的是可以讓你盡早懂得,不是所有善良的人,在愛情里都是好人。你可以把善良當做加分,但它絕不是評判一個戀人是否合格的標準,他對待世界的那份體貼,未必就會用在你身上。你所要做的,就是睜大眼睛,排除一切表面的虛幻,看進這個人的內心,是否騰出最溫柔的一個地方留給你,再不管不顧地付出也并不遲。 親愛的姑娘,在我二十歲的時候,并不相信過來人的大道理,那些所謂“初戀熬不到結婚”的話,我驕傲得一句也聽不進。現在的你,雖然淚眼婆娑地痛斥著那個差勁的男朋友,但我想你心里一定還為這感情留有回旋的余地。所以我猜大概兩天后,你們就會重新和好,你會被他真摯的道歉打動,又做回那個頂著大太陽每天都乖乖去送餐的女朋友,再不久,你們也許會因為一次激烈的爭吵撕破臉皮,他大發脾氣暴跳如雷,你也粗暴地甩門而去。 經過痛苦很久的掙扎,你終于想開,換掉手機號碼,認認真真投入之后的每一段感情。我不能阻止你即將受到的傷害,只能祈禱,那些傷害過你的,未來再不會讓你心寒。 二十歲的姑娘,碎花裙里的你像雛菊一樣清新,我聞得到比綠茶香水還芳香的味道,那是青春特有的氣息,總有一天你會從你的花季走到我這里,會對從前執迷不悔的感情恍然大悟,而我只愿你此后遇到的男孩,即便辜負整個世界,也別負情于身邊的這個你,也愿你一直會是愛情里的好姑娘,這世界人人都有一顆玻璃心,摔碎了就再也補不回。 一直善良下去,幸福總會跟著你! 文/陸文華 一直善良下去,總會離幸福很近,你所給予的都會回到你身上。 不論你傷害誰,就長遠來看,你都是傷害 到你自己,或許你現在并沒有覺知,但它 一定會繞回來。 凡你對別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做,這 是歷來最偉大的教誨。 不管你對別人做了什么,那個真正接收 的人,并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同理, 當你給予他人,當你為別人付出,那個真 正獲利的也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你給 別人的,其實是給自己 。 * 農夫的哲理 * 有一個農夫的玉米品種,每年都榮獲 最佳產品獎,而他也總是將自己的冠軍種 籽,毫不吝惜地分贈給其它農友。 有人問他為什么這么大方?他說:我對 別人好,其實是為自己好。風吹著花粉四 處飛散,如果鄰家播種的是次等的種籽, 在傳粉的過程中,自然會影響我的玉米質 量。因此,我很樂意其它農友都播種同一 優良品種。 他的話看似簡單卻深富哲理,凡你對別 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所做的。所以,凡 事你希望自己得到的,你必須先讓別人得 到。 * 保證有效的秘方 * 就像那個農夫一樣,如果你想要得到 冠軍的品種,就要給別人冠軍的種籽。 你若想被愛,就要先去愛人;你期望被 人關心,就要先去關心別人;你要想別人 對你好,就要先對別人好。這是一個保證 有效的秘方,可以適用在任何情況。如果 你希望交到真心的朋友,你就必須先對朋 友真心,然后你會發現朋友也開始對你真 心;如果你希望快樂,那就去帶給別人快 樂,不久你就會發現自己愈來愈快樂。我 們所能為自己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去為 他人多做點好事。 * 己所欲,施于人* 凡你想給予自己的經驗,就給予別人; 想別人怎么對你,就怎么對待別人。 別想太多功和利,用最本真的慈悲心去 看待終生、善待每一位前世的父母,只問 自心,莫問得失,你自然會獲得最通透的 安樂。 施人與善,廣種福田,施人與惡,報應 連連。都是自己種下的,當然,也是自己 收獲的。你所給予的,都會回到你身上。 如果你對人冷淡,別人也會回以冷漠; 如果你經常批評別人,你也會接收到許多 的批評;如果你總是擺一張臭臉,沒錯, 別人也不會給你好臉色。所有你所給予 的,都會回到你身上。套句詩人奧登( W.H.Auden)的話:“人受惡意之作弄, 必作惡以回報。” 如果你陷害別人,哪天你也會遭人陷 害。同樣的道理,當你帶給別人歡樂,你 就會得到歡樂;帶給別人祝福,你就會得 到別人的祝福; 如果你經常贊美別人, 不久你也會聽到有人在贊美你,你給別人 的,其實是給自己的。你讓他人經歷什 么,有一天你也將自己經歷;你怎么對待 你的父母,將來你的孩子也會怎么對待 你。 我想許多人一定聽過,格林童話中有一 則關于一位老人和兒子住在一起的故事。 老人的耳力已經不行了,眼睛也看不見, 顫抖的雙手經常把飯菜灑得滿地,碗也常 打破,兒子夫婦倆感到非常厭煩,給老爸 爸一付木制碗筷,把他趕到廚房幽暗的角 落,不準和大家一起用餐。有一天,兒子 看到自己的兒子用刀片削木頭,他好奇的 問孩子要做什么。結果孩子回答:“我在 替你準備將來要用的木碗、木筷。”從此 以后,年老的父親又回到餐桌上吃飯,家 人也都非常孝順他。 我們需要做的是: 1、感恩給你機會的人; 2、感恩給你智慧的人; 3、感恩一路上陪伴你的人。 有些事是可以懂一輩子的,有些事要用 一輩子去懂。 一直善良下去,總會離幸福更近。 假如沒有最后的善良 文/揚州小兔子 《烈日灼心》,一部大片。這部電影的最大亮點不是幾個爺們的飚戲,也不是壞人惡有惡報的結局,而是如何區分好人壞人的道德評判。 盜亦有道。前幾年好像有過關于道德與次道德的討論。小偷偷東西肯定是人人喊打。有一些小偷偷了錢財等物后,將包包內的重要證件等物寄回給失主,避免他們補辦的麻煩。后一種小偷被稱為不是最壞的小偷,即所謂的次道德。 小偷是這樣,換做殺人犯會怎樣?七年前的一起滅門大案,案犯全部逃脫沒有一個落入法網,所以公安的關注度一直沒有降低。新調來的警官,還沒報到就遇到一起劫案。大雨沖刷著什么?隨即,警官發現協同他辦案的協警小豐敢拼敢打,真是個天生的好警察。他希望他去考公務員,獲得一個更好的前程,小豐拒絕了。他說,他喜歡當警察。協警,是警察中最底層吧? 同樣生活在底層的,還有一個出租車司機。他常常見義勇為又不愿意被人知道。這一次,為了一個女孩子被搶走的包包,他奮勇追趕,被歹徒劃傷了。傷的不輕。他沒有去醫院,而是像科幻大片的超人一樣,自己用燒酒消毒,并用麻線縫合傷口。要不是小豐及時趕到將他送進醫院,他可能要掛了。的哥為什么這么古怪?小豐的眼神為什么總是陰郁?警官隨著時間的推移,看待小豐的眼神也變得游離古怪起來? 他們談到了七年前的案件,在小豐執意要去一個小島上取金魚的路上。是啊,這么出色有能力的警官,卻有著用手指捻滅燃著煙頭的習慣。那個的哥就是雨中被搶劫聲稱沒事兒的人。種種疑點在警官心中匯聚。他們,是不是就是滅門案的作俑者?是的,就是他們。殺人不眨眼的三個人,可能為了良心的救贖,在最底層從事工作,拼命掙錢。 為什么?那一家人被殺掉后,他們轉身離去。如果走了,便沒有了后面的一切所為。他們偶然發現,還有一個襁褓中的嬰兒。三個人重回案件現場,抱走了那個孩子。他們為孩子起名尾巴,的哥與小豐掙錢,另一個在島上養育孩子。就這么簡單,為了愛。眼看孩子一天天長大要上學,的哥等決定將孩子送人。可是,這個孩子有先天性心臟病,他們掙來再多的錢,也不夠。眼看著孩子再不手術就活不過一年,他們急了。孩子也留下了。 記得以前聽人說過,有人生下孩子不合自己的心愿便將孩子送人。如果決定將孩子送人,孩子的家人最好不要看孩子,一樣都不要看。沒有看過,不知道長相外貌,只不過是個小東西。假如看了一眼,就忘不了了。為什么?一個活生生的生命,有眼睛有鼻子的存在,你不可能裝得若無其事。這三個殺人犯或許就是這樣,就是因為看到了孩子,所以抱走了孩子。他們殺死幾個人無所謂,孩子的哭聲,卻讓他們崩潰。再惡的魔鬼,心中也該有一絲絲的善,是不是? 高樓上,小豐救下了警官。警官讓小豐撒手自己去自首。我以為隱含的卻是,我死了,就沒人知道你們是誰。有觀眾說,這里的警官對小豐有了不一樣的情感,咱不懂。結果是,被救下來的警官,逮捕了小豐。針注死刑,執行中小豐的痛苦,警官的眼淚,好像訴說著什么。那個尾巴,被警官收留了。海邊上孩子無拘無束地玩耍,是三個死刑犯最后的心愿?因為,滅門案還是第四個人。這個人交代了全部。真的,除了那個心臟病死掉的女人不是他下的手,其他幾個人,全是他一人殺死。那三個被執行了死刑的同案犯,沒有下手。女人被強奸引發心臟病死掉,是小豐的作為…… 這個結尾出人意外。電影名為《烈日灼心》,是陽光讓罪犯難以承受! >>>更多美文:好文章

舍得之道:一邊放棄,一邊追求 文/莉莉 古人云:魚和熊掌難以兼得。人的一生中要面臨的抉擇有很多,我們必須學會放棄。人生短暫,我們會經歷很多的風風雨雨,只有學會放棄,那我們才會擁有一份成熟;只有學會放棄,對生活我們才會擁有那份坦然。 其實,放棄更是一種進取,更是一種執著,是退一步的追求。正是因為是放棄,所以成就了他們,是堅持引領著他們。 你是否能感受出魯迅嘴角的煙斗里悠悠冒出的絲絲縷縷的辛酸?他以“我以我血薦軒轅”的豪情壯志,毅然放棄本可以享受的舒適安閑的高雅生活,只是為了喚醒麻木的國人,為了那“寒凝大地發春華”的愿景。他心事浩茫連廣宇,時時不忘用那比刀還要鋒利的筆觸投向敵人。雖然處境危險,但他仍然“橫眉冷對千夫指”,為了千千萬萬國人的追求,無怨無悔,“俯首甘為孺子牛”。 追求,像老漁夫提桑亞哥一般的執著,在骨子里浸透了甜甜的蜂蜜。即使精衛填海的堅持得不到報償,即使蝸牛爬出的精神得不到嘉獎,世間也會留下曾經耕耘的痕跡,白云也能見證曾經因追求而奔波的疲憊身軀。 有人說世界上有兩件事是不可勉強的:小時候是學習的興趣,長大后則是愛情。對于我們年輕人來說,放棄一段感情是非常困難的,面對著物欲橫流的復雜社會,面對來自各方的種種誘惑,關鍵是要把患得患失的心理打消掉,進退從容,積極樂觀。若干年后,當我們再次回首那段往事,或許我們會為當年做出放棄的正確抉擇而感到慶幸,或許也因為當年的放棄,今天才會達到成功的彼岸…… 缸子摔成了碎片,即使回頭看無數次,也不會復原,這使我想起了一位智者——甘地。在火車站,他的一只鞋子被鐵軌卡住,放棄,另一只鞋亦被扔掉,說是別人撿到后還可以配成一對。幽默之余,讓人不禁陷入思考,適時地學會放棄,是人生的一大要義。 要沖一杯新茗,你就必須倒掉已有的陳水,要獲一枝玫瑰,你就必須放棄手中的薔薇。追求是人生路上最美的詩歌,果斷放棄是詩歌中的平平仄仄,放棄只是為了讓這詩歌在寬闊的天地間更嘹亮地唱響。 在放棄中追求,帝王將相成其蓋世偉業,賢士遷客成其千古文章。在放棄中追求,生命的大道上將一馬平川。追求是人生路上最美的詩歌,果斷地放棄便是那詩行里的平平仄仄,放棄只為讓這最美的詩歌在寬闊的天地間更嘹亮的唱響!人生總是在追求中生存,我們總是感嘆那些有毅力的人,面對困境艱苦卓絕,不斷進取的精神,但是一個人的力量畢竟是微小的,有時放棄何嘗不是一種生存的智慧,比如壁虎在遇到危險時,放棄小小的尾巴,為自己贏得生命的尊重。 退一步海闊天空,讓三分風清云淡。在追求的歷程中學會適時放棄,會讓你收獲更多。“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裴多菲在放棄中表達了自己的追求。“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在放棄生命的同時,自己的追求得到回報,一顆清白的心永遠昭于世間,拳拳愛國情懷永遠燦爛于歷史的星空。 追求里也可以有放棄的果斷,放棄里也能有追求的永恒。追求是巍峨的高山,放棄便是一架云梯。追求是浩瀚的海洋,放棄即是一葉風帆。追求是飄渺的夢幻,放棄就是揭開夢幻的真實勸言。追求是無底懸崖,放棄就是那懸崖上的一片藍天。勇敢追求,果斷放棄,在生命大道上一馬平川。 學會在放棄中追求 文/莉莉 古人云:魚和熊掌難以兼得。人的一生中要面臨的抉擇有很多,我們必須學會放棄。人生短暫,我們會經歷很多的風風雨雨,只有學會放棄,那我們才會擁有一份成熟;只有學會放棄,對生活我們才會擁有那份坦然。 其實,放棄更是一種進取,更是一種執著,是退一步的追求。正是因為是放棄,所以成就了他們,是堅持引領著他們。 你是否能感受出魯迅嘴角的煙斗里悠悠冒出的絲絲縷縷的辛酸?他以“我以我血薦軒轅”的豪情壯志,毅然放棄本可以享受的舒適安閑的高雅生活,只是為了喚醒麻木的國人,為了那“寒凝大地發春華”的愿景。他心事浩茫連廣宇,時時不忘用那比刀還要鋒利的筆觸投向敵人。雖然處境危險,但他仍然“橫眉冷對千夫指”,為了千千萬萬國人的追求,無怨無悔,“俯首甘為孺子牛”。 追求,像老漁夫提桑亞哥一般的執著,在骨子里浸透了甜甜的蜂蜜。即使精衛填海的堅持得不到報償,即使蝸牛爬出的精神得不到嘉獎,世間也會留下曾經耕耘的痕跡,白云也能見證曾經因追求而奔波的疲憊身軀。 有人說世界上有兩件事是不可勉強的:小時候是學習的興趣,長大后則是愛情。對于我們年輕人來說,放棄一段感情是非常困難的,面對著物欲橫流的復雜社會,面對來自各方的種種誘惑,關鍵是要把患得患失的心理打消掉,進退從容,積極樂觀。若干年后,當我們再次回首那段往事,或許我們會為當年做出放棄的正確抉擇而感到慶幸,或許也因為當年的放棄,今天才會達到成功的彼岸…… 缸子摔成了碎片,即使回頭看無數次,也不會復原,這使我想起了一位智者——甘地。在火車站,他的一只鞋子被鐵軌卡住,放棄,另一只鞋亦被扔掉,說是別人撿到后還可以配成一對。幽默之余,讓人不禁陷入思考,適時地學會放棄,是人生的一大要義。 要沖一杯新茗,你就必須倒掉已有的陳水,要獲一枝玫瑰,你就必須放棄手中的薔薇。追求是人生路上最美的詩歌,果斷放棄是詩歌中的平平仄仄,放棄只是為了讓這詩歌在寬闊的天地間更嘹亮地唱響。 在放棄中追求,帝王將相成其蓋世偉業,賢士遷客成其千古文章。在放棄中追求,生命的大道上將一馬平川。追求是人生路上最美的詩歌,果斷地放棄便是那詩行里的平平仄仄,放棄只為讓這最美的詩歌在寬闊的天地間更嘹亮的唱響!人生總是在追求中生存,我們總是感嘆那些有毅力的人,面對困境艱苦卓絕,不斷進取的精神,但是一個人的力量畢竟是微小的,有時放棄何嘗不是一種生存的智慧,比如壁虎在遇到危險時,放棄小小的尾巴,為自己贏得生命的尊重。 退一步海闊天空,讓三分風清云淡。在追求的歷程中學會適時放棄,會讓你收獲更多。“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裴多菲在放棄中表達了自己的追求。“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在放棄生命的同時,自己的追求得到回報,一顆清白的心永遠昭于世間,拳拳愛國情懷永遠燦爛于歷史的星空。 追求里也可以有放棄的果斷,放棄里也能有追求的永恒。追求是巍峨的高山,放棄便是一架云梯。追求是浩瀚的海洋,放棄即是一葉風帆。追求是飄渺的夢幻,放棄就是揭開夢幻的真實勸言。追求是無底懸崖,放棄就是那懸崖上的一片藍天。勇敢追求,果斷放棄,在生命大道上一馬平川。 在追求的愛意中 文/陳鵬生 之前自己也在問自己:如果你愛一個人,是不是愿意愛到可以放棄一切東西,包括對他的愛如果他能更好。可是要是連對他的愛都放棄了的話,又有什么資格去愛別人呢? 看著森下午發給我的話:真正愛一個人是不會放棄對他的愛而是會一直守護著他的內心。他的生活,即使他的選擇不是你,你也會一直默默的守護默默的付出。但是我想,心誠則明,一顆真心是會打動人心的,我想真誠而用心的付出一定是我們所只能做到的,愛的付出讓人溫暖也讓自我幸福,讓人能夠面對流動的生活。說到守護。我想應該守護那些能夠深入人心的那些不會改變的事物。對于我來說,守護他的一顆靈魂。他的存在,獨立自主的生活方式。盡我所能讓外面用清醒 的看待外面的生活內容。 那會的確能夠從這些交流中看出這就是森的看解。可是要是換做以前 的自己,自己也許會追問在追求幸福的路上,堅持又是什么?面對著投下石子后只會泛起一點波瀾的大海自己又怎會有一種暗涌 的心情呢?情。只是從原來的獨自牽掛到后來的彼此習慣。可要是不再有回應 的曠野不是只有一個人的掙扎么?(想起之前玲的經歷,也許她總是說放下了放不下 的,可是用自己的忙碌來忘記你。可是到頭了,發覺這就像是刻在身體上的一種痕跡一般總是在你獨自一人的時候讓你想起那個不堪回首的從前。可也是在這樣的情況自己才會更清楚的知道這是自己曾經那么死心塌地過的見證。只是后來歸功于成長。 在后來的后來自己也開始懂了一點。一直說的追求幸福是一個被需要的過程到一個習慣的過程。一直以來自己所說的什么堅持也是滿足自己的一種被需要的本心。我們都想要自己能在別人的心中能有什么分量,可是一直的生活讓我們知道了如果你在意他 ,那你就會一直去要求他也關注在意你。可是也許得到的回復會讓你對什么是堅持失去了某種程度的認可。但是森說的那句話很好,守護他的獨一無二,守護他的生活。我們不需要改變什么,在一起就是因為彼此的相互欣賞和吸引。在從心的追求,在順意的繼續。 大師童年的追求 文/艾興君 “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六一兒童節來了,幸福快樂,健康成長,是所有人童年時的追求。就連那些大師級的人物,也有著與我們一樣的童年。他們也光屁股、嘬指頭、玩泥巴,也有不為人知的小秘密。 文學大師魯迅,幼時一次聽說某地唱戲,便興沖沖催促家人帶他去看,結果父親要求他背誦完功課才許出門。魯迅照辦了,但去看戲便變得索然無味,對書本也產生了反感。許廣平說,魯迅個性很強,如果一件事情遇到了阻礙,給予他的印象,便比別人深刻得多。還有一次,同學將漂亮的信箋分贈他人,小伙伴都高興地收下,惟有魯迅拒絕不收。后來大家才知道,原來這信箋是那位同學偷來的。魯迅讀書時,如果弟弟們在一旁看,魯迅不許他們伸手摸書,因為生怕他們弄臟了書頁。 國學大師錢穆,幼時記憶力極佳,每篇文字大約讀過三遍就能背誦。他最愛看《三國演義》,9歲時便能背誦。錢父的一位朋友聽說后,便當即考他“諸葛亮舌戰群儒”一節,錢穆居然一字不落地當眾背了出來,眾人驚為神童。錢穆也沾沾自喜。第二日,他隨父親出門,經過一座橋時,父親指著橋問他:“你認識‘橋’字嗎?”錢穆答識。父親問:“去木用馬字旁,是什么字?”答:“是‘驕’。”父親接著說:“驕字何義,知道嗎?”錢穆點頭道:“知。”到這時錢穆才知道父親的真意,臉一下子紅了。父親的教誨,錢穆從此一直銘記在心,讀書時絕對不能有驕傲的情緒。 史學大師傅斯年,自幼聰穎,過目不忘。他讀書極為用功,遇到不懂的字、詞便記下來,隨時向師長請教,有時找不到紙,便寫在手上、胳膊乃至大腿、肚皮上。夏天一到,弄得渾身是墨跡。他在同窗中年紀最小,但比他大的同學都向他請教。同學中有寫不出來作文的,便時常請他捉刀,酬謝是一個燒餅。傅常常寫完自己的作業后,還能為同學寫出幾篇完全不同的文章來,但先生卻知道肯定是傅代寫,便開玩笑地對他說:“傅老大(傅斯年排行老大),你這次有沒有換兩個燒餅吃啊?”傅聽罷窘迫不堪。 文學大師沈從文,兒時個子小,人很精瘦,非常機靈,滑稽有趣,常常逗得寨中老少捧腹大笑。沈從文愛逃學,常將書籃藏到土地廟里,然后在城里城外閑逛。逃學被發現后,沈從文總會被大哥責打,有時還要罰跪。跪著的時候,沈便想著外面的世界,“按照天氣寒暖,想到河中鱖魚被釣起離水以后拔刺的情形,想到天上飛滿風箏的情形,想到空中歌呼的黃鸝,想到樹木上累累的果實”。想著這些,他就忘了被處罰的痛苦,忘了時間,被叫起來之后,他也不覺得委屈。他說,他應該感謝這種處罰,給了他一個練習想象的機會。 哲學大師馮友蘭,幼時在武昌,一次家中的廚師帶他們出去玩,被一個洋人養的狗咬傷了。廚師帶著馮去找洋人,洋人拿出幾毛錢,他們拒絕接受。馮友蘭說:“我們并不是為了這幾毛錢,只是警告你,你的狗不能亂咬人。”回家后,馮友蘭告訴父親此事,父親聽罷對馮大加贊賞。 每個人的童年都不一樣,是歡、是喜、是悲、是哀,我們都應該從中有所收獲。童年時的大師也是那么地調皮、可愛,他們聰明、機智、勤思好問、善于觀察。童年是成年、老年的雛形,我們在日后將會不斷看到,這正是大師之為大師的“獨門武功”。重溫大師的童年,能給我們帶來更多的感悟與啟迪。 生命·追求 文/和萬霞 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也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 ——題記 有這樣一個平凡的共產黨員,退休后,他本來可以躲在任何一項大獎或任何一個榮譽上盡情地享受,但是他視名利如糞土,他婉言謝絕了按規定到昆明安家休養的厚意,說服了家人希望他回家團聚的愿望,回到了他的家鄉。在日后風風雨雨的歲月里,他親眼看到曾經綠意盎然的山坡變成了如今的荒蕪,曾經波光粼粼的水潭變成了如今的污水。此時一個“種樹扶貧”的想法在他心中萌發。 有這樣一個平凡的共產黨員,他帶領鄉鄰在荒坡、荒地、荒漠等沒有綠色的地帶種上樹。他在春的細雨中,扶犁而歌;在夏的驕陽下,揮鐮而舞;在秋的暮色中,荷鋤而歸;在冬的雪夜里,圍爐而活。晚上,他們搭起草棚,挖出爐灶,點起篝火。是夜,狂風四起,大雨瓢潑,窩棚被掀開,爐灶泡了湯,一群人只有鉆到馬鞍底下,躲過一個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沒有路,他們往山上運苗子和物資都是馬馱人扛,他常常一邊趕著馬,一邊挑副擔子,在山里一走就是大半天。一天,他在山上用砍刀修理樹枝時,一腳踩在青苔上滑倒,左腿粉碎性骨折,但是,不管遇到什么困難,他都沒有放棄。半年后,他拄著拐杖,又走進了大亮山。 有這樣一個平凡的共產黨員,經過他22載辛勤耕耘,大亮山重新披上了綠裝,這是他堅持不懈的結果。他就是楊善洲,在他臨死前,他將這幾片森林的管理權、經營權都無條件地獻給了祖國,自己卻兩手空空而去,但他留給后人的是永久的財富。 其實,對于死亡,他并不在乎。重要的不是死,重要的是如何生。他欣慰,這一輩子選擇了自己想過的生活,即使在人生最后的歲月,他依然沒有愧對自己的心。司馬遷曾經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輕如鴻毛。” 世間的一切生命都是熠熠生輝的,只要我們認定自己是主角,并不斷追求自己的信念,就一定能找到屬于自己的風采,活出自己的人生。 >>>更多美文:好文章


新竹東區家具行坐鞋櫃工廠直營
新竹香山家具行邊桌 / 花架工廠 新竹竹北家具行電腦桌訂製 台南仁德臥室家具行推薦新竹東區家具生活館工廠 新竹北區家具行訂製 高雄閱讀區沙發工廠直營新竹竹北獨立筒沙發推薦 新竹北區家具行書桌訂做 新竹竹北兒童房沙發家具行

arrow
arrow

    s67zzf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